香港示威者用 Bridgefy 避免當局追查消息

隨著 6 月份開始的一連串的示威活動,為了避免在人流多的地方未能接收及發出訊息,近日香港的示威者目前正在示威現場轉用一個新 App Bridgefy 進行交流,以避免使用互聯網,同時令中國當局更難追查消息的流通。之前本網也有相關的教學

根據外國公司 Apptopia 的數據顯示,過去兩個月 Bridgefy 這個程式的下載量增長了近 4,000%,這個程式使用時只需要藍牙,可以讓人們在沒有互聯網連接的情況下相互通訊,它使用網狀網絡 (Mesh Network),將用戶的設備連接在一起。即使他們在城市的不同地方,亦可以通過跳到其他用戶的電話上直到消息傳達至目標,以進行聊天及對話,而手機至手機的距離大概在 100 米範圍以內。

 

Bridgefy 這個應用程序由位於舊金山的初創公司設計,之前主要應用在 Wi-Fi 或傳統網絡難以接觸到的地方,例如大型音樂活動或者體育賽事。英國 BBC 就表示了解到示威者正在轉向使用 Bridgefy,以防止互聯網被切斷,或者所謂的「中國防火牆」,避免內容被審查或被儲存。而類似的應用程序 FireChat 亦早已在香港以及台灣、伊朗及伊拉克的抗議活動中所廣泛使用。

 

資料來源:BBC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