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宣佈 Vegan 純素計劃 車廂內停用所有動物製品

外國有不少人士主張全素(Vegan)生活,不但不進食肉類食物,更不會選擇和採用動物性產品,希望能藉此排除對動物的剝削或傷害。電動車生產商 Tesla 一向都希望做到車廂內完全沒有動物製品,但唯一阻礙就是皮革制的軚環。善待動物組織 PETA 今年中亦曾經公開要求 Tesla,停止使用皮革軚環。


Tesla 日前宣佈跟進早前 CEO Elon Musk 在股東大會許下的承諾,旗下 Model 3 房車的車廂內籠已經停止使用皮革製品。當時 Musk 曾經解釋,尋找能夠滿足軚環能夠發熱、不容易隨時日磨損的非皮革物料極具挑戰性,但他們已經相當接近找到這物料。現時 Tesla 宣佈 Model 3 的車廂內籠已經 100% 沒有使用皮革製品,而 Musk 亦透露在 2020 年,旗下 Model 3 和 Model Y 都會全面 Vegan,不再使用動物性產品,不過 Model S 和 Model X 則未有公佈相關安排。

早在 2015 年就已經有環保份子的股東動議,要求 Tesla 在 2019 年停用動物皮革,雖然經已被多數股東反對,但 Tesla 仍然有採納部份意見,將車廂內的 Vegan 元素增加,例如開始提供沒有皮革的座椅選擇,亦將合成物料作為 Model 3、Model S 和 Model X 車廂內籠的標準選項。

來源: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