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PTT 批踢踢出手 永久封鎖帶風向「網軍」

在網上輿論戰變得激烈之際,大型的網上討論區往往成為政治力量的角力場,不過這樣對於保持相對客觀的討論卻是有害,因此最近台灣的大型網上討論區批踢踢就出手處理這些有問題的帳號,避免被人利用。

批踢踢(PTT)在台灣的地位與香港的連登類似,都是集合了各種話題的網上討論區,近年各種立場都出現洗板大軍,被稱爲「網軍」,很多是來自政黨或團體控制,令論壇由獨立個人來參與討論的原則受挑戰。最近批踢踢就發表公告,表示「正於或曾於本站或其它網路交易平台出售該帳號,依本站〈使用者條款〉第八條,所有帳號逕行砍除。以同電子信箱認證之帳號、或經帳號部確認為同一人持有之帳號,亦一併砍除。各帳號用於認證之電子信箱永久封鎖。」

今次的行動受影響的帳號有超過 100 個,而未來如果發現更多明示或暗示出售帳號的情況,也會實施相同處分。在新規定實施後,「鄉民」普遍給予正面評價,但也有人擔心有人會透過扮作售賣特定帳號,令該帳號被停用的濫用情況,覺得應該讓程序更透明。

來源:自由時報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