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禁止國營媒體賣廣告 與中國媒體落重廣告有關?

今日較早前我們跟大家報導過 Twitter 大舉刪除了來自中國疑有進行對香港示威進行風向操作的帳戶的消息。在 Twitter 發佈了這一個消息的幾個小時後, Twitter 官方更新了他們的廣告政策,禁止任何國營的新聞媒體在 Twitter 上賣廣告以提高新聞的點擊率。

 

Twitter 表示將禁止一切與任何國家的政府有關係的媒體的廣告,無論該媒體純粹財務上抑或在編採上由政府控制,都不能夠再在 Twitter 上以廣告提高自己的觸及率。這些媒體可以繼續以普通使用者的形式在 Twitter 上活動,但將無法再賣廣告。這次禁令只對由政府控制的媒體有限制,其餘私營媒體均不受其影響,可繼續以賣廣告的形式增加自己的觸及率。

 

波蘭新聞媒體《Pinboard》發表評論帖文指,「Twitter 收取中國宣傳機關金錢,針對香港近日的社會運動去推廣這些帖文」,評論引述某中國媒體一段帖文內容,指「香港不斷升級的暴力事件令社會付出沉重代價」。

Twitter 在發佈這一條政策更新時並未提及任何中國的官媒的名字。外媒《CNN》指出,由於這條更新是在刪除了中國的帳戶後作出的,所以被認為至少在目前為止是針對中國的官媒而作出的。該報續指利用社交媒體來進行風向操作的也不止中國,俄羅斯與伊朗還有一些其他國家也都曾經這樣做。

資料來源:CNN, Twit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