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黑客可入侵智能車 漏洞可引致嚴重交通意外

近年自動駕駛的汽車不斷發展,有報告表示,無人汽車及智能汽車將會成為未來的關鍵,不過最近就有研究顯示,擔心使用互聯網的汽車,會成為網絡攻擊的目標,在目前的發展中,有機會因為其中一輛汽車有系統安全漏洞,就會導致嚴重的交通意外。

系統公司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nd Multiscale Systems Inc. 的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如果黑客發現使用互聯網的無人汽車存在漏洞,他們只需按下一個按鍵,就可以輕鬆地癱瘓整個城市的交通。

研究中,預測了停在道路中間的車輛,會如何影響交通,在不同類型的道路、車道數量、交通密度下進行模擬,結果發現,即使是癱瘓數量較少的汽車,亦可以讓整個城市的交通陷入危機。

研究助理David Yanni表示,高峰時隨機阻擋20%的汽車,交通就可以完全停止,在這種情況下,城市已經被孤立成一個小島,你只能在有限的範圍內移動。(研究團隊的測試中,是停止了整個曼哈頓的交通網絡)。

來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