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控 Corellium 未經許可複製 iOS 及鼓勵出售漏洞

蘋果的 iOS 是該公司的關鍵產品,是 iPhone 及 iPad 的核心,而他們最近向一間名為 Corellium 的虛擬系統開發公司提出指控,表示 Corellium 以幫助發現安全漏洞為由,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出售 iOS 的虛擬作業系統,更鼓勵用戶將漏洞發現的資料賣給別人。

蘋果在文件中表示,在蘋果系統發佈新版更新後,Corellium 就會立即複製其作業系統、圖像使用者介面與其他功能,但 Corellium不僅沒有協助修復漏洞、沒有要求用戶向蘋果公司披露漏洞資料,反而鼓勵用戶把這些漏洞資料在市場上出售。

圖片來源:MacRumors

除了阻止 Corellium 售賣蘋果產品外,蘋果還希望通過法院,告知 Corellium 其客戶他們已經侵犯蘋果的權利,並銷毀使用蘋果版權的任何產品,更需要向蘋果支付現金補償。

目前蘋果的 iOS 系統中,是蘋果公司獨有的產品特點,如果有其它產品可以不法地使用 iOS,將會導致蘋果的 iPhone 及 iPad 等產品失去競爭力,過去 Samsung 亦在訴訟中要求蘋果公開 iOS 的代碼,引起蘋果強烈不滿。

來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