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部份 MBP 15 吋上飛機 原因是存在爆炸風險

蘋果早前發佈了最新的「15 吋 MacBook Pro 電池回收方案」,表示舊款 15 吋 MacBook Pro 裝置的電池可能會過熱,會引發消防安全的風險,因此為了顧客的安全,主動決定免費更換受影響的電池,不過因此引起了美國聯邦航空局採取新措施,明確禁止被召回的MacBook Pro帶上飛機。

圖片來源:T3

美國聯邦航空局(FAA)正在採取措施,明確表示,禁止2015款MacBook Pro 中,會有機會電池過熱的型號帶上飛機,任何帶有需要回收鋰電池的裝置,包括MacBook Pro,都不允許在飛機上使用。

美國聯邦航空局得知一些MacBook Pro電池需要回收時,就在 7 月初向航空公司發出通知,提醒航空公司遵守2016年關於電池產品的安全指示,代表受影響的 MacBook Pro 不能作為貨物或乘客的隨身行李帶上飛機。

蘋果表示,受影響裝置主要在 2015 年 9 月 至 2017 年 2 月間發售,用戶如果想要知道自己的裝置是否受影響,可以到以下蘋果官方網址,了解一下自己的裝置是否需要進行維修。

蘋果維修計劃

來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