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magic 公佈 Super 35 尺寸 6K HDR 攝影機

用數碼相機進行影片攝錄已經盛行多年,其中 Blackmagic Design 的攝影機更是特別為了這個用途而推出的產品。他們最近推出 Pocket Cinema Camera 系列的最新產品,支援 6K 拍攝,比之前的 4K 版本更厲害。

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感光軟件為 Super 35 尺寸,可拍攝 6K(6144 x 3456)影片,比之前採用 Micro 4/3 規格的 4K 型號更強勁,可提高暗部影像細節,減少影像雜訊。攝影機支援雙原生感光度:ISO 400 和 ISO 3200,拍攝的影像可擁有高達 13 級的動態範圍,最高感光度則為 ISO 25600。影片格式方面,支援10-bit Apple ProRes 或 12-bit Blackmagic RAW,前者支援 4096 x 2160 4K 規格,後者則可以最高拍攝 6K 影片。

接環方面,Blackmagic Pocket Cinema Camera 6K 支援 Canon EF 接環,讓用家可以使用大量的鏡頭選擇,連電池也直接支援 Canon 的 LP-E6,提供最長 45 分鐘的拍攝時間,用家也可以選擇 USB-C 插頭充電。新機價格為 2,495 美元(約港幣 19,600)。

來源:Canon 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