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新相機專利曝光 竟與 Hasselblad X1D 非常相似

DJI 除了航拍機之外,近年亦有發展相機業務,在 2017 年更收購了 Hasselblad 大多數股權。最近他們申請的一個設計專利,就與 Hasselblad X1D 無反相機非常相似。

DJI 最近在中國申請的設計專利中,出現了一款與 Hasselblad X1D-50c 非常相似的無反相機,除了 LCD 螢幕變成可調角度的設計,以及機背按鍵排列有不同之外,基本設計完全一樣。由於現在 Hasselblad 已經由 DJI 控制,估計如果 DJI 的這個專利化為實際產品,將可能是 Hasselblad X1D-50c 的 DJI 貼牌版本,或者成為 DJI 的無反相機產品線。

DJI 方面未有實際公佈任何的新產品,不過目前無反相機市場競爭非常激烈,DJI 如果進軍這個市場,將會成為罕有的非日本品牌,憑其價格優勢可能會能夠衝擊市場。

來源:PetaPixel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