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停止 Siri 第三方品質監控計劃

Apple 之前被指發送 Siri 錄得的聲音給第三方品質監控機構,導致敏感個人資料外洩。Apple 最近就表示,將會調查有關問題,並先行停止這個措施。

目前的流程之中,Apple 會將匿名化的錄音發送給第三方機構進行品質監控,確認 Siri 可以正確理解問題以及利用呼喚方式觸發。而早前有報導透露,第三方機構不時會從這些錄音中聽到敏感的個人資訊甚至親密行為的聲音,有機會令個人資料外洩。Apple 表示,他們將會對現行措施進行審視,停止這個措施。

Apple 未來亦計劃發佈軟件更新,讓 Siri 用戶選擇不在評估過程中包含 Siri 查詢。Apple 指,他們致力於在保護用戶私隱的同時,提供出色的 Siri 體驗,因此在進行徹底審查的同時,先暫停全球範圍內的 Siri 評估。此外,作為未來軟件更新的一部分,用戶將可以選擇參與評估與否。

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