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過大包裝浪費資源 Amazon 新措施將向店主罰款

相信不少消費者都有試過網購時不愉快的經歷,很多時在收貨時發現店主包裝很差,紙皮箱爛掉讓物品有所損毀。然而有廠商卻非常誇張,以不合理的大尺寸紙箱去放置小型物件,這樣不但浪費運送時的空間,令碳排放提升,同時,多餘的包裝物料亦浪費地球資源。

早前 Amazon 就宣佈一項減少包裝浪費的新指引,措施由昨日起開始生效。Amazon 要求所有零售商需要向顧客提供「最少量、具保護性和功能性的包裝」,在安全而未有造成不必要浪費的情況下運輸產品。Amazon 希望透過新指引,一方面減省運送成本,同時亦減少因包裝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假如零售商不依從 Amazon 最新的包裝指引,他們將會面對懲罰,每件貨品需要額外繳交 1.99 美元罰款。不過嚴格遵守的賣家亦會得到獎勵,Amazon 會給予每件產品 1 美元作為肯定。如何取得平衡和不會受到苛刻的 Amazon 懲處,相信對於利潤微薄的小商戶是一大挑戰。

來源:engadg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