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加入數據傳輸計劃DTP Google、Facebook、微軟、Twitter四大科企發起

Apple 將會加入由微軟、Google、Facebook,以及 Twitter 四間科技企業巨人發起的 Data Transfer Project(DTP)計劃,這個計劃方便了不同社交平台服務之間,用戶資料的傳輸處理。

 

根據DTP 網站的最新公佈,Apple 在 7 月 30 日,這個計劃建立後一周年的這個時候加入。DTP 最大目標,是讓用戶能夠把自己的資料,從一個社交平台轉移到另一個平台。這個工具有助於新興企業的建立,讓用戶從舊有服務「跳槽」。

現時每個社交平台都容許用戶下載自己的個人資料,但所使用的工具都由這些公司個別開發,兼容度或會成為問題。而 DTP 就扮演著資料傳送的角色,直接把用戶資料,在社交平台間轉移。例如用戶可把Google Drive 上的檔案,直接轉移到 Microsoft OneDrive;用戶在 iCloud 上的相片,亦可直接傳送到 Google Photo。

 

現時 DTP 未有向一般用戶提供資料轉移工具,但在 2018 年成立以來,已經在 18 個參與者機構的服務中加入了超過 42,000 行的程式碼,製作不同程式框架與 API。

 

資料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