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動畫成功從伺服器修復動畫原畫圖片 紙本原畫幾近全失

曾推出《K-ON!》、《涼宮春日的憂鬱》等大熱動畫的日本京都動畫公司其中一個製作分部早前遭人縱火,引致 35 人死亡。該事件令到動畫公司眾多紙張記錄的動畫原畫資料被燒毀,而剛好在大廈未有受波及的伺服器房間,電腦內的資料被救出,所有儲存於電腦內的原畫資料得以保存。

京都動畫代表指「對於獻身盡力維護資料的專家致以心底裡的敬意。」在今次事件中,除了過往已推出的動畫作品之外,新作的原畫資料紙版本亦接近完全被大火吞噬。

 

而剛好保管數碼資料的伺服器房間,剛好在完全被燒毀的三層建築物的第一層,四面都受到石屎牆保護,幸運地受不到救火用水的水浸影響,近日被確認資料能完全取回。京都動畫代表律師指「這些資料是死去的人們所留下的重要成果,需要努力取回」。

 

事件在 7 月 18 日上午發生,日本京都動畫第一製作部懷疑被一名 41 歲疑犯利用電油縱火,三層建築物被燒毀,造成 35 人死亡,33 人受傷。目前疑犯已被當地警方拘捕。

 

資料來源:ITMEDI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