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董事長:若被禁用Android 未來手機或用鴻蒙系統

華為在昨日(30日)舉行業績發佈會,董事長梁華正式表示其 Mate 20 X 5G 版本已經得到 Android 授權,消費者業務上可替代的零件已恢復正常。而面對美國商務部 90 日寬限期快將完結,有關鍵部份未有替代品,例如 GPS 與 Android 作業系統。華為表示如美國不允許使用 Android 系統,華為亦有能力在未來手機產品中使用鴻蒙系統。

 

華為董事長在業績發佈會上表示,如果 Google 允許華為使用 Android,他們會首選使用,如果不允許,華為都有能力發展出自己的生態與作業系統。但他指全球手機市場的業務戰略不會改變。

 

他表示鴻蒙系統原本是一個針對物聯網開發的系統,應用於自動駕駛、醫療、工場,它並非與美國談判的一個策略。但如果將來需要的話,未來手機產品中或會應用鴻蒙系統。

 

至於5G發展方面,他表示沒有受到禁令影響,華為在被列實體清單後,仍然取得了11個5G商用合約,他們有信心在5G 技術與產品上保持領先。

 

資料來源:Forb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