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OPPO 新機使用「瀑布屏」 接近直角邊緣設計

最近相信有不少人正在期待新一代手機的推出,不論是蘋果的 iOS 平台,還是 Android 平台,而現在有爆料人士將最新的 OPPO 手機的圖片上載,表示新手機將會使用更激進的曲面顯示屏,名為「瀑布屏」的新技術,讓手機有更大的視覺效果。

爆料人展示了OPPO 「瀑布屏」的新技術,從圖片所見,新的曲面螢幕最大的變化,就是邊緣位置,彎曲了接近 90 度,幾乎接近直角,因此讓用戶更有平面的感覺,同時間可以配合曲面,進一步隱藏顯示屏邊框,增加視確效果。

作為對比,相片中可以看到,舊有的 OPPO 手機,使用舊有的技術,在曲面位置較大的地方,影響影像變形的範圍較大,新技術感覺上雖然有曲面帶來的負面影響,不過影響沒有舊技術大。

圖片來源:theverge

OPPO 一直都使用不少新技術來提升顯示屏的屏佔比,例如早前的屏下相機技術,就是其中一種,外界不少聲音都認為,OPPO 在屏佔比上所花的研究,比其它公司都要多。

來源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