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首部 Mate 20 X 5G 手機 下月中大陸市場上市

被美國商務部納入黑名單的華為,影響了其 5G 手機的推出進度,原本在過去兩個月配合多間歐洲電訊商推出 5G 服務的 Mate 20 X 5G 手機,上市安排都被緊急抽起。日前華為終於宣佈 Mate 20 X 5G 將會在 8 月中上市,不過並非在原定的歐洲市場,而是在中國大陸推出。

消息指華為 Mate 20 X 5G 手機將會在 8 月 16 日,於大陸市場率先推出,而英國市場亦會跟隨。除了 Mate 20 X 5G,華為還有另一 5G 手機 Mate X 等候上市,由於採用摺疊式機身設計,在 Samsung 發現硬件設計有問題,臨時抽起上市計劃,亦令華為跟隨,以避免在上市後才發現問題的尷尬情況。

今年 6 月中國三家電訊商: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都取得了國家商用 5G 網絡的經營牌照,現時已經在多個城市開設測試,並準備在今年 10 月正式推出服務。華為 Mate 20 X 並非首部於大陸上市的 5G 手機,中興 Axon 10 Pro 5G 手機於上星期已經開放預售。

來源: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