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分析師預測 MacBook Pro 16″ 將改用鉸剪式鍵盤

假如著名 Apple 產品分析師郭明錤的最新文章屬實,Apple 將會放棄已經在 MacBook 筆電產品使用 4 個年頭,用戶怨聲載道的蝴蝶式鍵盤。郭明錤指今年 9 月開售的 16 吋 MacBook Pro,將會是首部改為使用鉸剪式鍵盤設計的 MacBook 筆電。

新的鉸剪式鍵盤利用玻璃纖維物料強化按鍵,減低損壞的機會,同時加強耐用度。更重要是蝴蝶式鍵盤為人詬病的鍵程短缺點,在改用鉸剪式鍵盤後都會得以改善,鍵程有所增長,此外,生產成本亦比較便宜。

郭明錤在本月初曾經撰文,指 MacBook Air 將會是首批改用鉸剪式鍵盤的 Apple 筆電,而 16 吋 MacBook Pro 則要到明年才會推出。不過在最新發表的報告,郭明錤則改為新 MacBook Pro 會率先在今年改用新式鍵盤,其他型號則明年跟隨。

來源:the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