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植物製造人工魚肉 美國研發以化合物模仿鮮味

隨著素食人士越來越多,市面上為素食者而設的食品種類亦開始增加,素食者可以選擇的食品,不再是簡單的蔬菜或豆類食物。有食品公司近年研發素肉,期望將口味和質感做到跟真正肉類相近,讓「無肉不歡」的人亦可以更容易嘗試和接受素食。

一間名叫 Impossible Foods 的公司,最近開發以 100% 植物製造的「人造魚肉」素食食品。根據 Impossible Foods,他們利用化合物「血紅素鐵」複製出魚肉的味道,而人造魚肉只是產品線的其中之一,他們的目的是要在 2035 年,將市場上所有肉類食品製作出素食的替代版本。為了達到這個目標,Impossible Foods 將會擴張其研發團隊,由現時的 124 人增加至明年年底的 200 人。

市場上研發人造魚肉的並非只有 Impossible Foods 一家公司,另一公司 Good Catch Foods 則嘗試以植物製造出素食吞拿魚,而 Wild Type 則正在開發素食三文魚。Impossible Foods 認為海洋資源不斷減少,所以需要研發人造魚肉,但有外國傳媒指人造肉的開發是因為進食太多肉類影響健康,但進食魚肉並沒有同樣問題,質疑開發人造魚肉有否必要。

來源:gigazin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