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申請摺疊式 AR 眼鏡專利

AR 一向被認為是比 VR 在應用上有過之以無不及的技術,最近 Samsung 申請的一個專利,就透露了他們所設計的摺疊式 AR 眼鏡。

在專利中的眼鏡設計,外形與傳統的眼鏡沒有太大分別,而眼鏡上有一個小螢幕可以顯示資訊。這眼鏡設計的一個特別之處,是可以透過感應眼鏡摺疊來自動開關,方便用家戴上和除下的時候無需另外手動開關,節省電力。Samsung 在專利中提到,在眼鏡上投影的影像,可以配合用家的眼睛對焦,自然地與景像重疊。

這個 AR 眼鏡與目前已有的 AR 眼鏡例如 Microsoft HoloLens 和 Magic Leap One 比起來輕便得多,較接近近年開始流行的藍牙音響眼鏡類似。雖然與正式投產仍然有一段距離,但近年各廠商都積極研發 AR 技術,我們可能也不用等太久就可以看到產品現身了。

來源:Venture Bea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