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研發全新智能手錶處理器

除了智能手機產品,市場上另一大熱數碼產品相信是智能手錶,現時智能手錶市場 Apple Watch 獨大,Google 的 Wear OS 產品市佔率則每況愈下。有人歸咎是 Wear OS 的落後加上 Snapdragon Wear 處理器效能不足所致,現在 Qualcomm 打算作出改變。

消息指 Qualcomm 正在開發專為智能手錶而設的全新 64-bit 處理器,目標是擁有更佳的效能和更長的電池使用時間。這款新處理器據說會以 Snapdragon Wear 429 或 Snapdragon Wear 2700 名義發表,配備較新的 Cortex A53 處理器、1GB LPDDR3 RAM 和 8GB 儲存,而且會支援 LTE Modem、EMMC 5.1 閃存和藍牙 5.0。

智能手錶生產商在擁有一枚更新更快的處理器後,下一步應該是要有更新的 Wear OS 配合。之前的 Snapdragon Wear 2100 和 3100 處理器,都無法達到消費者和業界的期望,Google 需要將 Wear OS 和處理器平台作更深的協作,讓硬件的效能能夠得以發揮。現時還未有這款新處理器發表的消息,一切有待 Qualcomm 的正式公佈。

來源:androidcommunit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