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嫲嫲溺愛孫兒 給予過多屏幕使用時間

越來越多家長重視子女使用屏幕的時間,甚至不准年幼子女看電視和使用手機、平板,認為這樣做對他們的健康會有正面影響。然而最近有大學研究發現,將子女交給爺爺嫲嫲或公公婆婆託管,由於家中長者對孫子的溺愛,很容易就令他們長時間面對屏幕。

美國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早前進行了一個研究,對象為一批年齡介乎 2 至 7 歲,每星期會交由祖父母託管至少一次的孩子。研究員發現在 4 小時的探訪時間,這些孩子平均花了兩小時玩電子遊戲或觀看影片。當中男孩面對屏幕的時間較女孩長,而祖父對於屏幕使用的限制往往較祖母寬鬆。

研究又發現孩子的年齡越大,屏幕使用時間就越長,如果孩子的父母事先給予祖父母指示,反而會令孩子接觸電子裝置的時間增多。不過年幼子女使用屏幕的時間,並不單純是因為祖父母的溺愛,有時候亦源於長者對電子裝置的認知不足所致。

來源:slashgear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