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ID、TouchID 登入網頁版 iCloud  為 Sign in with Apple 鋪路?

根據外媒《9to5Mac》報道,蘋果將準備測試以 Face ID、Touch ID 等方式登入網頁版 iCloud.com。任何安裝了iOS 13, iPadOS 13或 macOS Catalina 的測試用家都可以在他們的蘋果產品裡以臉容識別或指紋認證登入賬戶。

 

測試版用戶可嘗試在他們的流動產品或桌面電腦瀏覽 http://beta.icloud.com,網頁將會有一個彈出視窗,詢問用家是否使用任何一個上述登入方式,然後用家將會在不需要雙重認證的情況下登入賬戶。這對蘋果用戶而言是一個方便和合理的進步。

 

外國媒體預料這項功能將會結合日後推出的「Sign In with Apple」新功能,讓用家使用一個登入按鈕來登入所有網頁、服務,就像Facebook 和 Google 現在使用的方式。Apple 視臉容識別和指紋認證為可靠的工具,並聲稱這新方法比起每次輸入密碼,更有效地保障用家的網絡私隱。

 

資料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