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eme E 越野電動車賽 2021 年開打

電動方程式 Formula E 在全球各地舉行多年,而今已經有一定規模,日前 Formula E 宣佈一款將會用作越野賽 Extreme E 的純電動賽車。這款名叫 Odyssey 21 的純電動 SUV,在早前於英國舉行的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活動現身,雖然現時還屬於原型階段,但已經嘗試挑戰馳名的 Goodwood Hill 賽道。

Extreme E 的賽會公佈了一些 Odyssey 21 的規格,包括使用直徑 37 吋的越野輪胎,車身長 4.4 米、闊 2.3 米和高 1.9 米。 雖然這部體積龐大的 SUV 車重達 1,650 公斤,但多得其 400kW 動力輸出和每個車輪各自的摩打,Odyssey 21 能夠以 4.5 秒完成 0 至 100 公里加速。

Extreme E 會在今年 9 月開始推出 Odyssey 21 的原型車,而負責生產的法國公司 Spark Racing Technology 會在明年 3 月推出這越野賽車的 12 款最終版本。Extreme E 越野賽事會在 2021 年開打,Formula E 創辦人 Alejandro Agag 表示賽事在荒蕪的地方舉行,是要凸顯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同時推廣電動車技術。賽會已經跟 Fox Sports 簽訂長達數年的播映權,相信會和 Formula E 一樣,最終會成為車迷的焦點。

來源:the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