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加入 FaceTime 視線自動調節新功能

如果你經常使用視像通話功能,很可能會發現通話的另一方好像經常分心,未有正眼望着你。在剛剛推出的 iOS 13 Developer Beta 3 提供了一個解決方法,Apple 引進了全新的 Attention Correction(注意力校正)功能,當雙方透過 FaceTime 進行視像通話時,對方的眼睛會議人工方式實時調整,達到對望的效果。

這個在 FaceTime 提供的 Attention Correction 功能,會自動偵測用戶的面部,當發現用戶的眼神偏掉,例如望著屏幕而非望鏡頭, Attention Correction 就會將用戶的眼睛自動調整回來,通話的另一方見到的畫面,就會是眼神望著自己一樣。Apple 未有進一步公開 Attention Correction 的技術細節,但有開發者嘗試以眼鏡框遮住眼睛,結果發現眼睛部分會有稍微扭曲的情況。

該開發者相信 Apple 採用了 iPhone 的 ARKit 和 TrueDepth 相機,分析用戶的面部,在眼神偏掉時將「假眼睛」貼上去。如果屬實,這功能只可以應用於 iPhone XS、XS Max 和 XR,其他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都無法使用。

來源:gsmare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