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吋 MacBook Pro 電池突然爆炸 Apple 現正回收同款電池

Apple 早於上月底宣布,因為部分舊款 15吋 MacBook Pro 存在電池過熱的安全風險,決定回收有關產品。直到最近,有外國用家就表示他的電腦電池爆炸,可見有關問題可能十分嚴重。

 

據外國科技媒體《9To5Mac》報道指,一位名叫 Steven Gagne 的網友近日在社交媒體 Facebook 上逕載一張爆炸過後的 MacBook Pro 圖片,表示他的電腦於官方回收產品的三日前爆炸起火。他表示,他的電腦於上月 17 日晚上突然爆炸,同時起火及冒煙,更傳出刺鼻的化學及燃燒氣味。

他更指,爆炸起火時他並未有使用電腦,而且當時並未有接駁電源充電。另外,因為他的電腦當時正放在茶几上,所以火勢並未有蔓延至其他地方,僅在桌面上留下一個燒痕。

事實上, Apple 官方推出的產品回收計畫並未有強迫用家主動通報,當時他們僅表示,所有在 2015 年 9 月至 2017 年 2 月之間購入 15 吋 MacBook Pro 的買家,都可以在官方 Apple Store 或授權維修店免費更換電池。

資料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