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y Ive 離職與 Apple 不重視設計有關 Tim Cook 否認傳聞

早前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表示將會自立門戶,成立自己的設計公司,而效力長達 27 年的 Apple 將會是其客戶。在 Ive 宣佈離開 Apple 後,《華爾街日報》報導指他離開 Apple 是因為 CEO Tim Cook 不再重視設計,為此感到失望而決定離開。一向低調的 Tim Cook 日前罕有發信回應,指內容荒謬而失實。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 Tim Cook 與前任 CEO Steve Jobs 風格迴異,後者重視產品銷售策略多於產品設計,Jony Ive 為此感到非常失望。報導又指 Ive 在決定離開前,逗留在 Apple 辦公室的時間越來越少,有時候會選擇在自己的家中或酒店進行會議,或者通過視像會議方式進行。

Tim Cook 罕有親自寫信回應報導,表示報導荒謬,而且內容與事實不符,撰文者對 Apple 和設計團隊的運作方式一無所知。他指現時 Apple 的設計團隊才華洋溢,又重申 Ive 所說的,設計團隊是歷來最強大,在 3 名繼任人領導下,他們進行中的項目將會令人驚艷不已。

來源:NBCNew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