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BBC 實試英 Uber Eats 食肆毋須衛生證明 即可在平台上販賣食物

近年,手機外賣平台大行其道,在世界各國都有不少顧客使用有關服務。不過最近,英國 BBC 發現當地 Uber Eats 平台出現一個嚴重衛生漏洞。據報道指, BBC 記者毋須經過任何衛生檢驗,即可在平台上註冊經營,引起當地的食物衛生專家關注。

 

據 BBC 報道指,記者以 Best Burger Corporation 為化名,成功登記在獲得衛生認可的情況下登記成 Uber Eats 食肆。此外更成功經由平台取得訂單,並透過外賣員送出食物。而整個烹調過程就在記者家門前的花園中進行,並不符合當地對食肆的衛生要求。

英國 Food Standards Agency 主席 Heather Hancock在觀看有關片段後表示,情況令她感到十分不安,更幾乎無言以對。而 Uber Eats 在事件曝光後亦回應指,他們一直都對食物安全要求十分嚴格,而且將會馬上採取行動以確保事件不再發生,同時強調他們會要求干台上的所有餐廳都要遵守有關食物安全指引。

資料來源:B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