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打韆鞦可充手機 荷蘭鼓勵巿民多運動

近年,環保和健康都成為不少國家和城市的重要問題。不少政府及在公共設施提供不少「人力充電」的手機充電裝置,希望藉此鼓勵市民多做運動,同時降低公共充電裝置的能源需要。如今,荷蘭烏特勒支(Utrecht)中央車站更引入「充電韆鞦架」,讓一眾大小朋友可以一邊在車站盪韆鞦,一邊為自己的電話充電。

從 Utrecht 中央車站的社交媒體專頁可見,有關充電站成功吸引不少用家在場使用。韆鞦架上印有「Play For Power」字樣,每當用家使用時,裝置就會將用家造成的動能轉化為電能,為用家的手機充電。而且,有關韆鞦架的設計亦十分細心,同時配有不同手機的充電插頭,絕不會「偏心」不同品牌的用家。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近年不少國家都在公共設施中引入類似的人力充電裝置。而香港政府亦於早前,在荔枝角公園中加入以人力充電的健身單車,讓市民可以一邊做運動,一邊為手機充電。

資料來源:Station Utrecht Centraa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