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企業繞過商務部禁令 陸續向華為重新供貨

大陸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現時遇到的困境有望紓緩,根據《華爾街日報》日前的報導,有多間美國企業已經找到繞過美國商務部禁令的方法,而且已經開始向華為重新供應零件,這些科技公司包括了 Micron Technology、Qualcomm 和 Intel。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美國企業避開禁令的方法主要有 3 個,首先,是向華為銷售的物品需要在美國以外地方生產,其次,所採用的美國原材料少於 25%。最後,企業需要將之界定為「非本土」產品,就能夠從禁令中獲得豁免。報導提到 Micron Technology 於兩星期前按照這方式,重新「合法地」為華為供貨。

美國政府已經知道有有企業繞過禁令,有官員認為這樣破壞了政府向華為的施壓,但亦有官員認為減輕了禁令對企業構成的影響。美國商務部的發言人則重申,禁令是要防止損害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來源:pocketnow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