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疑「帶錯路」 美國近百司機被困荒野

不少人司機在駕駛車輛時,往往都會依賴 Google Maps 等導航 App ,如果有關應用程式不夠可靠,甚至會「帶錯路」,就會帶來極大麻煩。最近美國科羅拉多州一條通向丹佛機場的主要道路因為車禍而嚴重擠塞。在場部分司機決定向 Google Maps 求救,尋找替代路線,最後卻駛進一條狹窄兼,而且布滿泥濘的田野小路,最後更有部分車輛陷入泥坑之中,無法行動。

據 CNN 報道拍出,當時有約 100 名司機被困。其中一名司機 Connie Monsees 更在訪問中表示,她原本正前往機場接機,不過當時 Google Maps 向她建議可以走另一條捷徑以節省 20 分鐘車程。不過當她駛進小路時,卻發現現場有近 100 架車輛被困,無法前進。而不幸中之大幸是, Monsees 當時正駕駛四驅車,越野能力更好,所以她成功接載另外兩名陌生人,一起前往機場。

 

而 Google 官方亦回應事件,指 Google Maps 程式決定行駛路線時會因應多種原因,但遇上天氣等無法預計的情況時,就會發生錯誤,呼籲司機駕駛時留意路面情況,並自行作出發適合的判斷。

 

資料來源:CN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