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承認 Windows 10 有新 Bug 或導致關機時間加倍

雖然 macOS 和 Chrome OS 的用戶數目不斷飆升,但使用 Windows 10 系統的電腦用戶還是佔多數,假如你最近發現關機時等候的時間突然變長,甚至要等待兩分鐘方可以關閉電腦,請不要擔心是電腦硬件有問題,因為 Microsoft 日前確認是 Windows 10 系統有 Bug 導致。

這個最近出現的 Bug 會影響 Windows 10 電腦的關機發系統休眠,令處理指令的時間變長。Microsoft 的員工 Philip Froese 指 Windows 10 (Version 1809) 的 UCSI(USB Type-C Connector System Software Interface)有 Bug,當 UCSI 處理 USB Type-C 接口連接或斷開時,關機和系統休眠的處理時間會被延誤 60 秒。

一般 Windows 10 電腦關機或休眠約需 1 分鐘,加上額外因為 Bug 而延誤的 1 分鐘,就令用戶需要等待的時間變長。Microsoft 暫時並未給出修復此 Bug 的時間表,但就強調 Bug 並不會影響 USB Type-C 的正常運作,在喚醒系統或重新開機,系統和 USB Type-C 都會如常運作。

來源:BG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