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強迫摩托車廠商電動化 限兩星期內提交計劃書

摩托車在印度非常流行,無論是大型電單車還是小型的綿羊仔,都可以在印度大小城市見得到。印度政府為了令環境變得清潔,減少污染問題,早前推出了一系列與交通有關的環保計劃,例如 Uber 一類的共乘汽車服務在 2026 年要有至少 4 成為電動車,在 2025 年,所有燃油引擎摩托車不得超過 150cc 等。

近日印度政府邀請當地摩托車生產商,包括 Baja Auto 和 Hero MotoCorp 會面,要求他們支持政府的電動化計劃。政府官員在會面期間,要求各大車廠在兩星期內提交計劃書,變相強制廠家轉型生產電動摩托車。不過摩托車廠商對於印度政府的做法非常反感,不但反對計劃,更向官員表示政策會對市場造成破壞,亦會影響就業。

印度官員則強調是配合全球改用潔淨能源交通工具的趨勢,車廠轉型才不會錯失機遇;加上推動電動車有助減低印度的污染,同時亦能夠減少從外國進口燃料的費用。

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