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新型輪胎技術 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早前我們報導過有輪胎生產商研發了毋須充氣的輪胎,可以減少保養和不會爆胎,不過這項新技術還在測試階段。最近另一生產商 Bridgestone 則宣佈輕量化生產技術 Enliten,使用這技術製造輪胎不但大幅減少原材料的需求,同時亦兼顧磨損、操控和穩定性等多個因素,在環保和效能上取得平衡。

Bridgestone 表示 Enliten 是因應各地政府排放法規所作出的最新方案,相比於現時坊間的一般夏季輪胎,Enliten 輪胎的滾動阻力減少了 20%,提升燃油引擎新車的油耗表現,加上輪胎重量減少 10%,通通都有助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採用 Enliten 技術的輪胎,加上 Bridgestone 專利複合物料技術,無論在磨耗指數、穩定性和操控表現等,都有相當幅度的進步。

Bridgestone 表示,廠方正朝著 2050 年全面採用可再生和可持續原料生產進發,而 Enliten 則是此目標的重要一步。Bridgestone 很快會宣佈具體合作伙伴,Enliten 技術會率先應用在歐洲市場的汽車上。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