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認為音樂人多收了錢 要求他們退款

串流音樂平台已經是不少人聆聽音樂的新方式,不過對於音樂人而言,收入要如何計算則變得更複雜,而串流音樂平台與版權方亦時有爭執。最近 Spotify 表示,他們發現去年向作曲人和出版商多給了錢,要求他們退回差額。

Spotify 表示,面對美國版稅委員會的新版稅規定,他們將學生和家庭訂閱服務的用家分別以 0.5 個和 1.5 個訂閱者計算,以反映他們的實際付出,不過去年向作曲人和出版商的付費則以舊方式計算,因此出現混亂,發現全年所付的費用超過規定的金額,因此要求對方退回款項。Spotify 表示,目前不會要求作曲人和出版商馬上退回款項,而是以 2019 年年底為限期,減少他們所面對的財政壓力。

Spotify 目前正在向新的版稅規定進行上訴,但仍然在排期之中,因此他們的版稅計算方式就變得混亂。在新的版稅規定之下,串流音樂平台包括 Spotify、Apple Music、Pandora 等要之前多付 43.8% 的版稅。

來源:Music Business Worldwid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