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新 Chrome 外掛 更快速回報可疑網站

作為最多人使用的網頁瀏覽器之一,Google 的 Chrome 最要特點就是整合了強大的 Google 搜尋引擎,並同時以簡約、快速載入網頁,及用戶可以按需要安裝不同的外掛程式,受用戶歡迎。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Google 安全瀏覽 ( Safe Browsing ) 功能將開展 Chrome 插件 ,讓用戶得到更周全的保護。

Google 的安全瀏覽 ( Safe Browsing ) 功能,本來就可以在確認威脅網站時,向用戶發出提示,保護用戶避免進入可疑網站,而現在 Google 新推出的外掛程式,名為Suspicious Site Reporter,就是它發現你正在看的網頁有潛在威脅時,會將訊號燈會轉為橙色。

當然,Google 有時會顯示的潛在風險網頁,可能只是沒有安全識別,並不是必定有威脅,但Suspicious Site Reporter可以有一個更簡單的方式,讓用戶當發現網頁有威脅時,可以即時上報,將網址、網頁截圖、URL 發送給 Google處理。

過去有報告指出,大部份防毒軟件,只可以應付小部份已知道的病毒,對用戶的安全保護並不全面,因此瀏覽器公司,作為用戶使用電腦時經常接觸外界的途徑,更需要安全保護。

來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