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Wheels 玩具車加入 NFC 晶片

有些家長一直堅持盡可能不在子女年幼時,讓他們接觸智能手機和平板等數碼產品,男孩子還是給予他們玩具車,不過最近就連玩具車 Hot Wheels 亦開始數碼化,內置 NFC 晶片,配合掃描器和專屬賽道,小朋友要用手機 App 才可以用盡玩具車的功能。

來源:mattel

相信很多男生小時候都擁有過 Hot Wheels 玩具車,簡單來說就是一部金屬的小車,以誇張的用色或設計吸引小朋友。配合彈射的軌道裝置,Hot Wheels 可以比拼速度,鬥快衝過終點。最近生產商 Mattel 就為低科技的 Hot Wheels 注入科技元素,在玩具車和軌道配件加入 NFC 功能,小朋友可以知道車速、圈速等資料。

來源:mattel

新發售的 Smart Track Kit,內置 NFC 晶片的 Hot Wheels id 玩具車售價 7 美元(約 55 港元),智能賽道 Smart Track 則售 180 美元(約 1,409 港元),至於用作掃描玩具車和連接軌道的 Race Portal 售 40 美元(約 313 港元),售價不便宜之餘,要「用盡」Smart Track Kit 的所有功能需要手機 App 配合,變相無法避開智能手機或平板。

來源:ubergizm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