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主席指消費者對華為自家系統有戒心

有關華為有可能以自家系統取代 Android 的傳言,近日甚囂塵上。外界對華為的系統「鴻蒙」一般都抱懷疑態度,因為欠缺 Android 建立已久的生態系統,包括大量軟件和遊戲選擇,加上系統安全性等考慮,令人憂慮鴻蒙是否能夠協助華為擺脫 Google。

來源:phonearena

跟華為關係密切,為對方代工生產麒麟處理器的台積電,早前其主席劉德音認為華為使用鴻蒙系統會令手機需求驟減,令處理器需求減少,在短期內將會影響台積電的盈利。華為被美國商務部納入黑名單後,台積電曾經表明無阻他們為華為代工生產處理器,但劉德音分析指華為手機假如不再預載 Android 系統,消費者會質疑鴻蒙是否受市場接納,短期內將衝擊其銷量。

華為的自家晶片設計依賴 ARM 的授權,後者停止支援後,華為需要尋求其他方案;加上早前華為指已經有足夠一年使用的晶片和零部件,相信兩者都可能影響台積電從華為而來的收益。

來源:phonearen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