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Motion 發佈便攜式SSD晶片:USB 手指 SSD 即將準備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最新的PCIe 4.0 SSD速度得到大提升後,相信不少用戶都會期待最新產品,不過要正式推出及普及還是需要時間,有廠商就發佈一款全新的便攜式USB SSD主控晶片,讓 SSD 可以只有 USB 手指的大小。

圖片來源:anandtech

台北電腦展上,Silicon Motion  發佈了首款單晶片設計的便攜式USB SSD主控晶片,型號「SM3282」,主要是整合了 USB 3.0 晶片,一顆SSD主控晶片,及3.3V/2.5V/1.8V/1.2V電壓調節器。

圖片來源:anandtech

過去的便攜式SSD,需要廠商使用一顆SSD主控晶片及一顆USB-PCIe橋接晶片,成本和價格都會因此增加,更需要佔用巨大的空間,因此最新技術正正解決了以上問題,可以將 SSD 設計到只有 USB 的大小。

圖片來源:anandtech

「SM3282」晶片的效能表現上,持續讀寫速度都能超過400MB/s,比一般使用的SATA SSD稍弱,不過對比一般的 USB 手指,已經有非常顯著的提升了。

目前「SM3282」晶片可以支援3D TLC、3D QLC,最多96層,代表容量上可以裝上更大的快閃晶片,提升儲存空間。

來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