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能登陸美日 Amazon 網購化妝品可用手機 App 先試妝

對於很多女士來說,購買化妝品是一件又愛又恨的事,一方面可以為自己扮靚,但購買和試用就要到品牌櫃檯,往往會被進取的售貨員纏著。透過網站購買固然是一個選擇,但化妝品通常在開封後都不設退換,如何去確保顏色和自己的膚色相襯,塗在臉上又是否有預期效果?

來源:engadget

電子商貿平台 Amazon 日前宣佈退出 Live Mode 全新功能,透過手機的前置鏡頭,用戶就可以「試用」不同顏色的唇膏產品,模擬該唇膏塗在嘴唇的效果。Live Mode 利用了化妝品品牌提供的資料,還有在社交平台找到的形象和描述,再交由人工智能進行分析。Live Mode 會率先向美國和日本的 Amazon Android 軟件用戶提供,iOS 版本則要等到今年稍後時間才推出。

將增強現實和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於化妝和美容產品是近年的大趨勢,法國化妝品牌 L’Oreal 去年收購了美妝軟件 ModiFace,及後將虛擬試妝應用於旗下化妝產品;而 Il Makiage 和 Neutrogena 都運用人工智能去推廣和開發美容產品。

來源:engadg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