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Roadster 細節公開 每年限量生產 1 萬部

Tesla Model S P100D 在狂暴模式下,0 至 100 公里加速只需 2.8 秒,不過相比起去年 11 月正式發表的 Roadster,可謂小巫見大巫,因為 Roadster 的 0 至 100 公里加速在 2.1 秒就能完成。很多車迷對於這部超級跑車十分關注,日前 Tesla CEO Elon Musk 在接受訪問時,就透露了這部車的一些上市細節和背景資料。

來源:Tesla

Musk 指 Roadster 的研發一直在一幢不起眼的建築物裡面秘密進行,團隊主要在那裡研發它的動力系統。Roadster 是完全 Tesla 的原創設計,外形設計極具未來科幻感,雖然有概念車的感覺,但預計在量產時會跟官方之前提供的圖片相距不遠。Tesla Roadster 會採用純電動四輪驅動系統,一組摩打負責前輪驅動,兩組摩打負責後輪驅動,除了 0 至 100 公里加速只需 2.1 秒,極速更高達 400 公里。

來源:Tesla

除了速度驚人,Tesla Roadster 還配備了 200kWh 電池組,令續航距離達 1,000 公里。Elon Musk 在訪問中提及 Tesla 每年只會生產最多 1 萬部 Roadster,假如你想盡早擁有這部 4 座位辣跑,Tesla 官網已經接受預訂,基本版的預訂訂金為 39 萬港元,而 Elon Musk 口中更好玩過癮,限量 1,000 部的 Founders Series 版訂金則要 195 萬港元,預計明年有望正式推出。

來源:Expres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