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全新 Apple Pencil 功能 延遲減至 9ms + 工具列位置任移

蘋果在 WWDC 2019 大會中,發佈了全新設計的 iPadOS 系統,新系統專為 iPad 而設,原因是希望可以擺脫 iOS 的大型版本陰影,設計的全新獨立版本,當中有不少新功能,其中 Apple Pencil 更新雖然不起眼,但相當實用,現在為各位介紹吧。

全新的 iPadOS 系統,將 Apple Pencil 功能可以更進一步人性化,例如在圖片編輯時,工具列永遠都在顯示屏的下方,現在 iPadOS 就作出了改動,讓用戶可以按需要,自由地移動 Apple Pencil 的工具列位置,編輯時可以有更大的自由度。

另一方面,不知道蘋果是不是知道外界希望 iPad 成為 Mac 電腦的畫板(對比專業的畫板,iPad Pro 性價比相當高),現在終於加入類似功能,用戶可以在 iPad 上使用 Apple Pencil 配合 Mac 電腦進行同步處理檔案的功能,相當方便。

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更新,就是 Apple Pencil 在新 iPadOS 上,延遲問題進一步減少,在 iPad Pro 最新版本中,延遲減少至 9ms,比過去的 20 ms 低了不少。目前 iPadOS 並沒有正式推出,蘋果表示,新系統將會在秋季發佈,過去蘋果推出產品的方式,相信 iPadOS 會與新一代 iPhone 或新一代 iPad Pro 的發佈同時推出正式版本,各位還是耐心等待一下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