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濱自動駕駛列車意外 逆向行駛撞牆多名乘客受傷

很多人還在討論 Tesla 的 Autopilot 或者 Alphabet 和 Uber 開發的自動駕駛系統時,其實我們的生活中一早已經有自動駕駛的交通工具,例如港鐵南港島線的列車就屬於自動駕駛列車。日前日本橫濱市的海濱線自動駕駛電車就發生嚴重事故,至少 20 人受傷。

日本傳媒報導指,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 6 月 1 日晚上 8 時 20 分,自動駕駛的海濱線電車原定由新杉田車站出發並前往並木中央站。當車門關上後,列車並未有朝著預定的前方行駛,而是反方向倒後行駛。在逆向行駛約 25 多米後,最後撞向車站終點防止電車出軌的防護牆。當時 5 節車廂約有 50 名乘客,今次意外造成至少 20 人受傷,當中 2 人傷勢嚴重。

及後營辦列車的橫濱海濱線公司舉行記者會,表示自動駕駛列車以時速 6 公里逆向行駛和撞牆,又指列車在 5 月 30 日通過基本檢查,沒有任何不正常。全場 11 公里的橫濱海濱線在 1989 年開始營運,一直未有發生過類似事故,列車由自動駕駛系統操作和控制煞車,當值人員則在金澤八景站的總部負責監察,可惜在事故發生時,三名當值人員都無法發現列車向後行和人手煞停列車。

來源:soranews24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