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首次 5G 直播使用華為設備 明剃特朗普眼眉

英國近日終於啟用商用 5G 網絡,而 BBC 亦首次使用其 5G 網絡來進行現場直播。不過有記者就發現電訊商所使用的 5G 網絡設備其實是華為出品。

英國是繼南韓和美國之後,第三個正式推出商用 5G 網絡服務的國家,而 BBC 亦隆重其事地使用了高速 5G 網絡進行新聞直播。而 BBC 記者 Beth Timmins 的個人 Twitter 就分享了 5G 網絡電訊商 EE 所使用的網絡設備,正正是華為出品。不過 BBC 的相關報導本身就沒有提及華為。

雖然美國有不少盟友都已經明確禁止使用華為相關 5G 網絡設備,但歐洲方面包括和美國關係密切的英國,則未有一刀切禁止華為 5G 設備,而英國的電訊商 EE 雖然停售華為手機,但仍然繼續採用華為的網絡產品。華為方面亦表示目前大多數的 5G 網絡設備合約是來自歐洲。隨着美國總統特朗普即將再次訪問英國,BBC 的 5G 直播可說是明剃眼眉之舉。

來源:twit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