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自家製系統或名為「ARK OS」  商標文件顯示資料

華為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後,Google 不再為華為支援 Android 手機系統,因此華為需要自行開發自家的全新系統,而現在就有進一步的消息,就是歐洲知識產權局的文件中,顯示HUAWEI 已於5月24日提交最新的商標申請,其中一個,相信就是華為自家系統,名為ARK OS。

圖片來源:gsmarena

根據歐洲知識產權局的資料顯示,華為HUAWEI 已於5月24日,向歐洲知識產權局申請多個商標,其中一個就是華為自行開發的作業系統ARK OS,名稱有方舟的意思,命名中外界推測,應該是早前 4 月發佈由 Android 改良的java 編譯器,該靜態編譯的方式,是首個取代 Android 虛擬機的設計。

早前余承東表示 ,HUAWEI OS 能兼容全部 Android 應用程式,相信是因為這個編譯器,可以在重新編寫系統後, Android 應用程式更可以在該系統中運行性能有提升。

早前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透露,表示新的作業系統,將會應用在智能手機、電腦、電視、汽車及穿戴式產品上。同一系統的優點是,可以將不同裝置在使用時更配合,目前可以完成串連所有產品的,就是蘋果公司的 iCloud 及 iOS 系統。

預計華為的新系統最快可以在今年的秋季發佈,最遲為明年的春天。

來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