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2019 MacBook Pro 鍵盤有輕微設計改動

Apple 自從推出新設計的 MacBook Pro 以來,其鍵盤一直引人詬病,因此 Apple 之前就推出了鍵盤免費維修計劃來挽回信心。最近 iFixit 拆解了上星期推出的新款 Macbook Pro,發現鍵盤材質已經有變。

Apple 在推出新款 MacBook Pro 的時候解釋,新款電腦的鍵盤採用了新的材質,有助減少問題出現。不過 Apple 方面並沒有詳細解釋新材質到底是什麼,或者在設計上有什麼改變。iFixit 在拆解電腦之後,發現鍵盤按鍵底下的膠膜,從聚乙炔變成了聚醯胺(尼龍),看上去比較透明柔順。而金屬蓋看上去也有一點分別,可能是所使用的塗層有所不同。但是基本設計上則沿用上代設計。

除了這個材質上的變化,2019 年的 MacBook Pro 只是提升了內部配備,其他所有設計都維持不變,因此 iFixit 給予其最低的維修評分,認為這個設計用膠水把整個鍵盤、電池、喇叭和 Touch Bar 黏在一起,而處理器、RAM 和快閃儲存亦是焊接在底板上無法簡單更換,要自行維修可說是不可能。

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