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透露 SpaceX 首批網絡人造衛星已準備發射

SpaceX 有一個網絡人造衛星系統鋪設計劃,透過向太空發射大量的網絡人造衛星,提供覆蓋全球的網絡服務。Elon Musk 最近在 Twitter 分享 SpaceX 已經準備發射的首 60 個人造衛星,已經放入 Falcon 9 火箭之中。

Elon Musk 表示在 Falcon 9 上面搭載的 60 個網絡人造衛星是扁平地放置在火箭內,並沒有用來彈射人造衛星的裝置,因此內部非常擠迫。Elon Musk 也表示,發射時間表仍然未定,目前正在考慮 5 月 14 或者 15 日,而且首次發射人造衛星很可能會出現問題,要達到可以提供少量服務的規模,最少需要再發射 6 次,而如果要提供中等規模的服務,則需要兩倍的數量。

SpaceX 計劃在 2020 年中之前,發射接近 11,000 個 Starlink 網絡人造衛星,把高速網絡覆蓋至偏遠地區。除了 SpaceX 之外,其他公司包括 Alphabet 旗下的 Loon、Amazon 等等都有類似的計劃,未來這個市場將會有不少的競爭,但同時需要長時間去發展。

來源:Twit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