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於 FaceTime 安全漏洞官司勝訴

Apple 的 FaceTime 提供了方便的途徑讓 iOS 和 MacOS 用家進行視像通話,不過在 1 月的時候曾經被發現有安全漏洞,即使用家沒有接聽來電,對方仍然會收到聲音甚至視像畫面。有律師就因此控告 Apple 令他蒙受損失,不過最近法庭判決 Apple 勝訴,結束案件。

來自侯斯頓 Larry Williams II 在案件中表示,Apple FaceTime 的這個安全漏洞,讓一名不知名人士聽到了他對客戶進行錄取證供的過程,不過最近法院判決 Apple 勝訴,認爲沒有證據顯示 Apple 的這個安全漏洞是 Larry 所稱的「不合理地危險」,也沒有足夠證據顯示 Apple 在漏洞被發現之前已經知道漏洞的存在。

不過即使 Apple 勝訴,這個 FaceTime 漏洞仍然是近年最大規模的 Apple 漏洞之一,當時漏洞被發現時,並沒有任何方法避免漏洞被利用,因此 Apple 直接停止了群組 FaceTime 服務,直到後來修復問題後才在 iOS 12.1.4 版本中再次開放,而所有較舊版本的 iOS 12 則仍然未能使用群組 FaceTime 功能。

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