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咸被指駕駛時「玩手機」 被罰款逾 7,000 元及停牌半年

路面情況千變萬化,因此駕駛者需要時刻打醒十二分精神才能夠減少意外發生。如今,英國著名退役球星碧咸因為被指控駕駛時「玩電話」,儲夠分被判處罰款及停牌半年。

據英國 BBC 報道,碧咸在去年 11 月 21 日期間,被人拍到他在車上一邊使用手機,一邊慢慢駕駛一部 Bentley 汽車。碧咸期後承認控罪,並於本月 9 日被法庭裁定罪成,需要扣減 6 分及罰款 750 英鎊(約港幣 HK$ 7,652元)。此外,他更需要支付 100 英鎊的堂費及 75 英鎊的附加費。

負責審理有關案件的法官 Catherine Moore 表示,她知道碧咸當時正以慢速駕駛,但仍然會對其他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更指在法律之下並沒有借口。事實上,碧咸早前因為涉及兩次超速,已經被扣 6 分,所以現時被扣分數累積至 12 分,需要停牌半年。

資料來源:BBC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