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申請視障人士遊戲手掣專利

很多科技公司都提倡傷健共融,例如電腦、手機和遊戲機都會有專為肢體傷殘人士的設定頁面,讓他們都可以使用裝置。最近荷蘭科技網站 LetsGoDigital 發現,Microsoft 早前申請了一項遊戲機手掣的設計專利,讓視障人士都可以享受打機的樂趣。

來源:LetsGoDigital

根據 Microsoft 提供的設計圖片,該遊戲手掣的正面跟現時 Xbox One 的手掣相當類似,不過背部則大相逕庭,加裝了支持盲人點字輸出的觸覺組件,讓視障人士可以透過這組件得知遊戲的界面和內容。Microsoft 在去年 10 月向 WIPO 世界知識產權局遞交這項名叫「觸感點字輸出的遊戲手掣」專利,而專利在上週四(5 月 2 日)公佈。

在專利申請文件中,Microsoft 還提及到可識別語音指令,並將之轉換成點字輸出,視障人士不但能夠透過聲音、點字,還可以藉著語音操控遊戲。網上有不少視障人士打機的片段,部份單靠遊戲的聲效就可以勝過電腦系統,如果 Microsoft 將專利設計正式推出,視障人士將可以享受更多不同種類的遊戲。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