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Lenovo ThinkPad X390 商務筆電 鍵盤堅好打+傳統機身設計

說得商務筆記型電腦 Lenovo 推出的 ThinkPad 系列必榜上有名,而這次筆者介紹的 ThinkPad X390,可算是特別針對了,經常外出工作人士, 除了電力大增,保留了傳統 ThinkPad 設計,亦縮少了機身,使便攜性大增,現在就讓筆者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優點:

+ 傳統 ThinkPad 設計
+ 鍵盤超好打
+ 電量續航力強
+ 機身小,外出使用方便

缺點:

– TouchPad 按鍵較深

造工夠硬淨 外出工作夠方便

對於經常外出打稿的筆者來說,機身的便攜性及耐用度就非常重要了。Lenovo ThinkPad X390 作為商用機,採用了相當紮實的機身設計,上手感覺相當不錯,感覺相當耐用,相信一般日常使用的碰撞,機身亦相當安全。另外,機身雖然只有 1.22kg,但卻配上常規 12 吋筆電大小,而放入了 13.3 吋熒幕,不單方便攜帶,更使用家有更佳的熒幕體驗。

▲機身沿用過往的 ThinkPad 設計。

▲機身以黑色為主色,再配合上用料相當紮實的設計,感覺有一定的耐用性。

▲機身雖然不算太薄,但機身重量適中。

▲採用 13.3 吋的熒幕,但放進了常規 12 吋筆電中,使整體機身不但細小,更是易於攜帶,方便外出工作人士。


▲機身左方,擁有2 個可供充電的 USB Type-C 、 HDMI 輸出、USB 及 3.5mm 耳機輸出。

▲機身右方則只有 USB 位置。

內置鍵盤好打 經典觸控板設計

作為商務筆記型電腦,機身內置鍵盤,絕對是用家最經常接觸及使用的。Lenovo ThinkPad X390 使用上傳統 ThinkPad 的鍵盤設計,除了鍵程深外,反應及回彈力亦相當足夠,長時間打字亦相當舒適。另外,機身使用上 ThinkPad 的經典小紅點 TrackPoint 設計,配合 TouchPad 上方的左、中、右鍵,相對對於 ThinkPad 的忠實用家來說,絕對是相當吸引。


▲機身鍵盤設計跟傳統 ThinkPad 無異,一樣配有經典小紅點 TrackPoint 設計。

▲配上 TouchPad 上方的左、中、右鍵,若果一直習慣使用,相信維持傳統設計,絕對是相當吸引。

▲機身鍵盤依舊好打,除了鍵程夠深外,反應及回彈力亦十分足夠,長時間打字亦相當舒適。

▲唯 TouchPad 的按鍵較深,需要一定時間習慣才能夠適應。

機身續航力強 支援快速充電

一部商務筆記型電腦,用家很多時亦要外出開會使用,所以機身的電池續航力就異常重要了。官方稱 Lenovo ThinkPad X390 的電池續航力,可運作最長 17.6 小時,對於一般人來說已相當夠用,若果真的不夠,Lenovo ThinkPad X390 更支援上快速充電,只需充電 60 分鐘,便能夠充滿 80% 電量,對於商務及經常外出使用的用家來說,一整天的使用時間都足夠應付了。

▲機身續航力強,官方稱可運作最長 17.6 小時。

▲若果電量真的不夠用,機身亦支援快速充電。

▲機身支援指紋辨識器,使機內資訊有更佳保護。

▲機身內置鏡頭亦有實體鏡頭蓋,能夠直接把內置鏡頭蓋上,安全性大增。

商務機效能夠用 搭載 Intel 第 8 代處理器

Lenovo ThinkPad X390 機身使用上 Intel 第 8 代 i7 -8565U 處理器,作為 U 系列處理器一員,當然就是主打省電設計,再配上機身最高 16GB 的焊接式 RAM 及最高 1TB 的 PCIe SSD,雖然機身只搭載 Intel UHD Graphics 620 顯示卡,不過整體來說對於一般商務用家來說,硬件都相當夠用,筆者特別以 PC Mark、Geekbench 4 及 CrystalDiskMark 作測試。

▲機身採用上 Intel 第 8 代 i7-8565U 處理器,主打就是省電的設計。


▲基於商務機筆電,電腦只搭載 Intel UHD Graphics 620 顯示卡。

▲在 PC Mark 跑分下,得分為 4,670 分。

▲在 Geekbench 跑分下,Sigle-Core 得分為 5,428 分,而 Multi-Core 為 17,480分。

▲在 CrystalDiskMark 跑分下,可見 SSD Read 為 2814.5 MB/s,Write 則為 1520.2 MB/s。

售價:Lenovo ThinkPad X390 $8,550 起
查詢:Lenovo (2516 3938)

Leave a Comment